邹城市人社局召开贯彻落实全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工业发展大会精神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15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邹城市人社局贯彻落实全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工业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局2021年争先进位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崔俊锋同志做了重要讲话,深入研究谋划了全局2021年争先进位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全盛同志主持,市人社局班子成员中心、社保、就业中心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争先进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过去的一年,人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全市综合考核二等奖,取得招才引智、争先创优、对上争取、改革创新、社会稳定5个部门先进奖,获得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先进单位。2021年是我们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人社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按照我市“学太仓,赶胶州”的要求及“济宁市内当龙头、全省综合实力进10强、全国综合实力进30强”的进位目标,全局上下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举措,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冲天干劲,实干实干再实干,奋斗奋斗再奋斗,努力实现各项业务指标、亮点工作争先进位,确保业务目标争第一、创新工作争一流,切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

要攻坚重点工作,确保争先进位实现新突破。各科室单位务必要锚定重点工作不放松,抓住人社工作的“牛鼻子”,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到位,在重点工作中争先进位、勇争一流。

一是就业创业方面。在重点考核任务上争先进位。针对城镇新增就业、重点群体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参保率等重点考核任务,务必要抓早抓细、抓紧抓实,避免工作被动,在完成指标任务的同时,对标对表,争先进位。在亮点工作上争先进位。打造优质品牌,全域推广村级劳务中介,进一步巩固劳务中介工作成果,持续加快推进村级劳务中介建设工作,实现村级劳务中介全覆盖,在国家、省市争取更多的工作试点、现场会、典型发言等,展现邹城人社工作风采。积极创建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以“立足邹城、带动周边、辐射鲁西南”的高端人力资源产业园。在具体工作中争先进位。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以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职业技能提升、公共就业服务优化4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着力帮扶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实现登记失业人员服务率100%。提早着手、提早谋划,做好人才考核B指标工作任务。

二是社会保障方面。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持续推进参保人员全覆盖;优化窗口服务,努力提升社保服务满意度;优化科室设置,真正做到人岗匹配,优中选优,全面提升社保工作水平。

三是劳动关系方面。做好优秀传统文化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结合,打造以优秀传统文化与劳动关系培训实践基地(荣信集团)为载体的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邹城特色”,为全省、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积极打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零欠薪县市区”。

四是人事人才方面。做好“优才计划”、“人才回引”、事业单位常规招聘等工作,梳理国家、省市人才政策,摸清现有“家底”,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的规划,凝聚人才合力,打造人才高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强调:

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为争先创优提供坚强保障。大力发扬争先创优、真抓实干、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克己奉公五种精神,牢固树立创新争先意识,坚持改革创新工作基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方式方法、服务群众等方面精心谋划,找出创新的路径和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严格奖惩强化导向,健全完善更加科学的考核体系,让考核“指挥棒”更加科学,让评价“计分牌”更加可感,让激励“导向标”更加鲜明,真正考出压力、考出动力,在全局上下形成务实重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严明纪律守牢底线,时刻用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纪律规矩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习惯和自然,始终做信仰坚定、守规遵纪的明白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