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三巡察组
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巡察“回头看”
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16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7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廉士军主持召开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凤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远义彬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娟作了动员讲话,廉士军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凤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中层干部,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廉士军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承接中央和省区市巡视监督功能,是巡视这一全面从严治党利剑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开展巡察是市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要把“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为全年工作的主基调,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鼓足干劲,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市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真正做到政治上对标、思想上同步、行动上跟随,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市住建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落实有关规定要求,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当前一段时期必须抓紧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带头如实反映情况。市委巡察组的各位同志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培养“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切实提高巡察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周娟强调,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住建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住建局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敢于直面矛盾问题,聚焦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问题特别是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察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制定好应对突发问题的预案和疫情防控预案,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高凤军表示,这次市委巡察组到住建局进行巡察,既是巡察“回头看”,也是对近年来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又一次全面监督检查。市住建局将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按照要求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仔仔细细地反映问题。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抓好整改。同时,把落实巡察意见与促进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整改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住建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组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时间为2021年4月7日至6月9日,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6月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8595228307(接听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电子邮箱:zcswxcz03@163.com;寄信地址:邹城市平阳东路2699号市委1号楼286房间(市委第三巡察组),邮编:273500。巡察组还在钜鑫大厦主楼东9楼至10楼步行梯楼梯间、钜鑫大厦裙楼4号厅1楼卫生间外、尚兰路997号嘉德中心7楼东楼梯口、岗山北路1359号建安公司北楼1楼至2楼步行梯楼梯间、马庄大街城市照明服务中心办公楼2楼楼梯口、东滩路1469号市政公司办公楼2楼茶水间、东滩路1412号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办公楼1楼楼梯口、西外环518号污水排放服务中心办公楼1楼楼梯口分别设置了巡察组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下属事业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