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召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8 04:1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7日,邹城市政府召开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我市畜牧业实现保供给、保生态、保安全的发展目标。市政府副市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均提出要加强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近期也将迎来第二轮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全市要在完成规模养殖场设施配件的基础上,以养殖专业户为重点,层层分解治理目标,时时进行跟踪考核,确保在济宁市率先完成治污设施配建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要精准制定实施方案,根据任务目标,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好“三个一批”(标准化改造一批、限养区整合搬迁一批、污染场户依法关停一批)要求,一场一策、精准施策、快速落实,确保5月31日之前完成养殖专业户粪污处理设施配建任务。

会议强调,各镇要建立“乡镇管理主体、村级监督主体、养殖户落实主体”的责任体系,建立三级联合巡查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督巡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还对生猪稳产保供、动物疫病防控、畜产品质量安全等畜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字报道:邹正言

责任编辑:马小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