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应急管理局深化放管服 践行“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21-04-08 16:2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邹城市应急管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提升效率,为推进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实现应急许可效能大幅提升
一是压缩审批时限。依照法律、法规合理制定每一环节的办事时限,简化审批手续,在压缩75%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对标先进,继续缩短承诺时限,使审批进一步简化和提速。
二是允许容缺受理。对具备基本安全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而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手续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先予以受理,在现场考核环节再补齐所缺资料,做到让企业少跑路,全程帮办代办。
三是提前靠上服务。对证照快到期的提前3个月电话、微信提醒,告知所需材料,办事流程及法定要件。及时现场审查,与服务对象多沟通,把工作做在前面,争取审批件每次都能“一次过”。
四是创新评审方式。积极探索许可“云评审”对所需企业建立视频连线“云评审”保证监管不缺失、服务不断档,不断提升安全审批效能,为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2020年来,市应急管理派驻为民服务中心窗口共受理审核行政审批事项647件。其中,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常年经营)59家,春节期间临时点332家,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无储存经营)21家38家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市级权限) 市县同权实质性审核,16件市县同权的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三同时审查事项完成6家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经营企业备案、170家生产经营单位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和5家重大危险源备案。
 
文字报道:市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张继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