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9 04:1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7日——8日,邹城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题调研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永玲参加,市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兖矿新里程总院(百草生物科技),孔圣堂制药,市中医院,中心店镇溪湖厂村、前厂村,张庄镇吉玉庄村,张庄镇卫生院等现场了解有关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中医药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议政发言。

围绕做好下步工作,王永玲建议,要项目化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积极落实上级政策,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厚植中医药文化氛围,打造好“叔和故里 儒医大爱”文化品牌,充分挖掘《脉经》及王叔和在中医药界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推广普及中医药养生理念和适宜技术,让中医文化传承下去;要进一步培育发展产业龙头企业,积极推广乡村规模化基地建设,推动中医药做大做强。

 

文字报道:市政协研究室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