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三大行动”全面做好危险废物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09 04:1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邹城市通过打击危废违法倾倒、督促危废问题整改、强化智能监管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危废监管精准化、智能化水平,全面排查我市环境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环境安全。

一是开展危废违法倾倒专项检查。组织全市有关部门联合各镇街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闲置院落、废弃矿坑、河道沟渠、偏远山沟、行政区边界等易发生危废倾倒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涉危废环境违法问题的行为实施顶格处罚,严厉打击废弃坑塘倾倒危废、非法转移倾倒危废等违法行为,切实防范危废环境风险。

二是开展危废管理“回头看”。重点检查问题企业危废贮存场所、处置流程、管理台账、设施运行是否整改到位,现场宣讲危废违法案件和危废管理标准,督导落实危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危废安全处置工作,防止突发环境事件发生。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80余人次,检查企业20余家次。

三是开展危废“存量清零”行动。依托危废监控系统平台,对危废产生单位、经营单位进行视频监控,建立危废监管动态数据库,实现对危废产生、运输、转移的全过程监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危废超期贮存问题,通过电话通知、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督促企业限时完成危废规范化转移处置,实现危废动态化“存量清零”。

 

文字报道:董玉龙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