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助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发布日期: 2021-04-09 04:1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连日来,凫山街道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面向群众提供免费接种服务,接种人数不断递增,迎来新冠疫苗接种小高峰,接种现场井然有序,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为加快新冠疫苗的接种速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街道全体网格员积极带头完成疫苗接种。

街道网格员牢牢把握走街入户的机会,主动向居民派发疫苗接种宣传单,开展“一对一”宣传讲解;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电子屏、小喇叭、横幅、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向居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普及接种人群的要求,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的事项,免费接种疫苗的地点与时间等,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的知晓率,确保辖区网格内符合条件的居民“应接尽接”。截至目前,共向2000多住户发放疫苗接种宣传单。

与此同时,网格员放弃周末休息,积极投身疫苗接种工作。在凫山街道疫苗接种点,网格员们身着红色马甲,轮班值守,设有排队等候区、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和棉签投放处等点位,每个点位均有一名网格员值守。大家精准服务、指引到位,一边引导接种者按步骤进行接种,一边随时为接种者答疑释惑,消除排号等候的不安情绪。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网格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将继续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辖区网格内居民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门”,助力街道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文字报道:李田田 范玉花

责任编辑:孙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