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4-09 04:16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4月8日,济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北京召开,对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地格规划顾问有限公司和济宁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联合编制的《济宁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中期成果进行专家咨询。

会议认为,《规划》围绕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谋划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城市发展现状评估、国土空间现状“一张底图”、空间发展战略等20项专题研究为基础,按照“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原则,提出济宁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国土空间总体格局、城市空间布局、城市发展品质提升以及规划实施的策略措施,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愿景科学、策略合理,能为济宁的长远发展提供总体蓝图和总体遵循。

会议要求,《规划》要主动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接,深化对重大发展战略的研究和应对,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整体格局,对山水林田湖草城镇村等要素做出整体性框架布局;要统筹好规划的近远期,协调好规模分配;要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优化功能分区;要实施增量存量相协调的发展模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济宁建设成有幸福宜居的魅力之城、活力之城。

北京大学教授冯长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金凤君,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王凯、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长袁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如彬,北京大学研究员彭建,中央财经大学副教授王伟等知名专家参加咨询,市政府副市长张国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