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统计局迅速贯彻落实全省能源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09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能源统计直接服务于节能双控、煤炭减压、四减四增、生态文明建设等一系列考核评价指标的一些基础性工作。近日,山东省统计局召开全省能源统计工作视频会议,邹城市统计局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三个加强,夯实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加强服务指导。邹城市统计局工业能源科与全市重点能耗企业建立了微信、电话等联络平台,创新了相互交流、答疑的工作机制,随时随地为企业提供业务、技术指导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互联网直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

    二是加强基层基础。在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重点通过网络与企业进行实时连线、远程指导,提高统计人员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通过现场核查,督促企业相关人员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增强企业依法统计、数出有据、如实上报的意识;督促企业健全完善统计管理制度、统计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夯实能源统计基础。

    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与上级统计部门业务科室加强沟通,争取业务技术支持,力求对指标的理解、上报数据都能准确无误。主动与镇街统计工作人员加强沟通,监测分析和科学研判,更好的发挥能源统计的服务支撑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