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念好“三字诀”将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2-04-29 16:28 信息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以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导向,积极开展“入村寨进大厅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全面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大走访活动中收集到的问题、建议,及时梳理解决,确保大走访活动走深走实走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字当头,迅速安排部署。及时成立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黔东南州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入村寨进大厅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开展大走访活动,要求在走访过程中注重问题线索广泛收集、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积极宣传政务服务相关法律法规和便民政策,听取群众对政务服务工作建议意见,接受群众监督。

“实”字为标,高效为民解忧。把大走访活动同解决实际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分层负责、分类解决问题,在走访中遇到属职能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要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科室、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切实整改到位。对不属于中心职责范围的,加大协调解决力度,及时转交相关职责部门办理。形成有安排部署、有目标责任的工作局面,确保大走访活动落地落实。

“访”字为重,强化服务宗旨。深入帮扶村、企业,并做好大厅服务工作,在帮扶村详细询问了群众近期疫情防控、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向群众宣讲了最新的法规政策,并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在大厅开展“领导陪同服务”15人次,其中陪同企业办理事项3件,陪同 群众办理事项6件。“领导陪同服务”的开展深受企业和群众好评,中心将继续抓实该项暖心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效率。在企业深入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和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向企业宣传介绍了中心开展的“一窗通办 ‘2+2’模式”改革相关举措。截至目前,走访完成两个100%任务:一是走访管理服务对象48个(其中入驻大厅41个窗口,7家企业)完成任务数100%;二是走访帮扶村群众户数93户,完成任务数100%。走访中收集问题线索25条,协调解决问题9件,帮助解决企业困 难诉求7个,收到对本中心工作的评价期盼9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