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民政局来邹城督导检查民政社会帮扶群众满意度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7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民政系统社会帮扶群众满意度,6月26日上午,济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磊、社会事务科科长朱金镯、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玉芬一行到邹城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提升”活动暨社会帮扶满意度提升专项督导检查。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波和相关科室人员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太平镇、唐村镇、张庄镇查看了困难群众帮扶、移风易俗、村级工作规范化运转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情况展开座谈。座谈会上,各镇负责同志进行了关于提升社会帮扶群众满意度工作汇报,村“两委”成员、红白理事会成员、部分村民代表等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群众、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王玉磊对我市的社会帮扶满意度专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实地督导检查情况及相关工作部署,对进一步做好社会帮扶满意度提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抓好重点人群宣传工作,尤其是一些低收入边缘群体,通过走访入户把民政救助政策讲透做好分类施策。二要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民政政策面广量大,是兜底民生保障的基础性工作,要把惠民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要从社区和村居做好工作,从办理环节落实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及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三要要积极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履职尽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从而全面提升我市社会帮扶群众满意度。

王兴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抓好社会帮扶满意度工作;要摸清问题、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打造民政服务品牌;严格指导考核、确保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我们将强化督导考核,设立节点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力争社会帮扶满意度专项工作实现“保30争25”工作目标,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